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日本原装进口罐装咖啡个人不专业评比。

最近我看到全家便利商店(family market)有推出,日本原装进口的罐装咖啡饮料,好奇心的驱使下,便到市面上的商店买了一下日本原装进口的咖啡,喝一下,看看有何不同?





不过由于,全家便利商店只卖两种有点太少,他只买特制カフィオレ和金の微糖两种,所以就去日药本铺多买几种,和7-11买UCC 黑咖啡。












Wonda ZEROMAX,日药本铺,价格:39 个人喜爱度:★★★




日药本铺几乎所有东西都是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不过就是因为如此,单价都比较高,回归正题,WONDA这个品牌是是日本大名鼎鼎的ASAHI公司所出品,相信若说到ASAHI朝日啤酒,大家应该就知道了。虽说无糖(糖类ZERO),但里面确有甜味,是因为脱纸奶粉吗,喝完后才感到苦味,是因为喝太快的缘故吗,还算顺口,振奋感有,然后没多久,就像跑厕所,这种感觉您懂的-



金の微糖 价格 包装ㄧ样是185个人喜爱度:★★★★★

喝起来有种熟悉的味道,就是金车伯朗咖啡的曼特宁口味
但振奋感更加强烈,心跳加速,喝下去,马上就有感觉,马上就去跑厕所。


直火咖啡 35元 日药本铺买的 个人喜爱度:★★★




有咖啡的苦味,但是是比较好的那种,不是那种苦死人不偿命的苦味,可能是因为有加奶粉和糖,然后令人有回味,有振奋感。



炭烧 价格 25 日药本铺 个人喜爱度:★



说真的,这个味道让我似曾相识,喝完这个真的有让我回忆到当兵时,在军中贩卖机买的不知名饮料商的罐装咖啡,有点水加太多,奶太多,刺激,振奋感ㄧ点点





特制咖啡欧蕾(AKB48) 全家便利超商买的 20元 个人喜爱度:★

这个好像是针对某位AKB48艺人特制的,原谅我,我不太了解日本的艺人,WONDA咖啡欧蕾,振奋有ㄧ点点,但奶味比较重,咖啡的苦味没有,个人是比较喜欢有苦味的,然后这个比较甜。















UCC 黑咖啡25元  7-ELEVEN买的 个人喜爱度:★★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一开始是台湾的统一在台湾取得UCC授权后制作的,记得以前,第一次喝的时候,口感真的是太苦了,虽然我是可以接受咖啡的苦味,若没苦味还不觉得是喝咖啡。但之前UCC真的是又苦,又伤胃,喝了后胃会怪怪的。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现在7-11的UCC无糖黑咖啡,喝起来整个口感是有进步的,有苦味,也比较没"伤胃"的感觉了。但为何喝到底有"咖啡渣"的感觉,还有他的瓶子未免也太薄了,还是说他的技术太好,只用很薄的铝,可以省很多成本。

结论;

日本进口罐装咖啡包装通常是185ml,台湾的伯朗罐装咖啡是250ml 携带方便,和台湾伯朗咖啡比较起来,单价太高,不过日本罐装咖啡185ml是瘦长型罐身,有方便携带的好处,可以直接放入口袋,不过会这么做的人应该不多吧!

若以口感来说,这几罐之中,个人喜欢金の微糖和Wonda ZEROMAX,但若有时间还是去便利商店,点一杯25元的,
小杯热美式最好,便宜又大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