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到底部落客可以从google adense赚多少钱?

到底部落客可以从google adense赚多少钱?这个一直是我心中的疑问,因为部落客真实的收益,根据google自己的说明,是不可以说得很详细的,所以网络搜寻的结果,大部分多是很拢统不清的。还好,在google adsense自己的官方部落里有一个标签"AdSense 发布商声音",这里有一些知名部落客的访谈,从这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真实度概况和一些增加收入的技巧。






印度最知名部落客Amit Agarwal (http://www.labnol.org/about/),他接受google的访问表示,表示写部落格年收入可达6位数美金(USD100,000~999,999),所以说他的收入约介于台币三百万到台币3千万中间,可能比你真正认识(不包含报纸上的老板)的老板都还赚钱吧!






天呀~系金ㄟ吗?若以最低三百万来说,也强过台湾近80%上班族了吧,当然,这假设是公司企业里的皇亲国戚要扣掉才可以。





不过,认真说来,要达到Amit Agarwal境界并不简单,应该说说很难,所以里面也有台湾的部落客专访,例如这位HOBBY WORK 模型部落的部落客,他说"起初的一个月每天以不到一美元"






图片来源:来源:http://zht-adsense.blogspot.tw/search/label/AdSense%20%E7%99%BC%E4%BD%88%E5%95%86%E8%81%B2%E9%9F%B3




另一位部落客分享的有关于GOOGLE ADENSE的收入,她是酪梨寿司的日记(http://www.cwyuni.tw/blog),她里面写道一开始10天就有台币12000多元的收入,后来比较少了,单日10美元以下。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http://www.cwyuni.tw/blog/post/3334076-%E9%87%8E%E4%BA%BA%E7%8D%BB%E6%9B%9D%E7%9A%84google-adsense%E5%BF%83%E5%BE%97



如果每天一美元为目标,一个月也900元了,对我来说,还满心动。900元一个月,一年也有一万零八百元。如果说要你的老板突然帮你每月加薪900元,试问台湾的劳工朋友们,可能吗?若要照公司内部制度,那是要等几年呢?





或着换个角度想,套一句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说的话,「你赚的一块钱不是你的一块钱,你存的一块钱才是你的钱。」



那如果说现在有个机会让你十年后,多出10万多元的存款,10多的存款啊~那你要不要试试?更不要说或许你是下一位Amit Agarwal


所以说,我个人的结论是试着写写看吧,与其漫无目的上网,就当做是练习写信,纪录一下你的生活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