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日本东洋有田烧陶瓷咖啡渣过滤器(免滤纸)开箱文以及使用经验(1/3)

日本东洋(东洋セラミックス(Toyo Ceramic))有田烧陶瓷咖啡渣过滤器(免滤纸)开箱文以及使用经验

今天打算来写写一个生活便利的小物,一个小东西。自从打算利用部落格来赚赚零用钱开始,有甚么东西能分享的,都尽量分享,买东西也都尽量买一些能分享的东西,顺便可以写文章,不过老实说一般这种小东西比较少人会写,因为说真的一个没多少钱,买来试试看就知道好不好用。所以会上网搜寻相关信息的人会比较少。再者知道这种产品的人也不多,所以知道这种产品的大都是潜在的消费者。




赞助商连结


赞助商连结


先把过滤完的照片放上以免网页被关掉 XD,我是真的开箱文以及使用经验。

这是陶瓷咖啡渣过滤器完咖啡渣的相片,中间是咖啡泥,感觉可以拿来敷脸。

赞助商连结


赞助商连结



目前为止搜寻到有关这项产品的部落格文章的只有一篇,讨论文一篇,其他都是销售的,DIY咖啡的滤器-免滤纸耐热有田烧麦饭石 陶瓷滤杯,它的作者是赫赫有名的挨批路人甲,算是台湾部落格界的先驱,始祖级的, 再来是mobile01的讨论串麦饭石滤杯使用心得分享


赞助商连结


赞助商连结

喝咖啡这件事对我而言,几乎可说是每天的事情,一天没喝咖啡好像好了甚么。但我的喝咖啡水平仅只”有”的程度,就是有喝就好。我几乎集中在7-11喝咖啡,从一开始的拿铁,到现转为以喝美式咖啡为主,其实7-11咖啡便宜又大碗,没有甚么问题。(顺便推销一写我之前写有关7-11的文章1、7-ELEVEN的CITYCAFE一天喝几杯会咖啡因过量呢?2、不用出门、不用卡片阅读机、在家就可以查ICASH 2.0消费明细。)

赞助商连结



赞助商连结



只是近2~3年来台湾小家电市场吹起了”小型”全自动研磨咖啡机风,研磨咖啡机的咖啡其实就是美式咖啡机啦~煮出来的咖啡成分就是咖啡粉加上热水而已。小型全自动研磨咖啡一开始是日本siroca、panasonic、、、等等厂商推出。常喝咖啡的我自然也跟进在家里买了一台全自动研磨咖啡机,主要是因为看了产品的介绍感觉好像在家里自己煮咖啡好像可以省下很多钱,改天再来写个我家的小型全自动研磨咖啡机开箱文。


赞助商连结



赞助商连结


全自动研磨咖啡机说方便真的很方便,尤其是下雨天不享出门时,只要还有咖啡豆随时都可以煮一杯咖啡,但其实他煮出来的咖啡7-11的美式咖啡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对我而言最大的不同是咖啡渣真的很…….多,咖啡渣真的很多,但我不怪我家那台咖啡机,尤其一台售价不到台币3000的全自动研磨咖啡机,和7-11一台30~40万的营业用咖啡机相比,算是CP値很高的。


赞助商连结



赞助商连结

针对咖啡渣比较多的问题,主要是这种便宜的小型全自动研磨咖啡机煮好后,通常只有四小杯量,喝前面2小杯没多大问题,但咖啡喝到最后1~2杯,口中会变得比较多杂质,就是口感变差,咖啡便很苦,因为咖啡渣很多。

我一开始是采用”啡啡豆减量法”以及”自然沉淀法”。

”啡啡豆减量法”说穿了就是减少咖啡豆的用量,本来要煮四杯咖啡要附四匙咖啡豆(咖啡机附的专用一匙约8公克)以及专用咖啡壶四格的水量,为了减少咖啡渣的产生,我改为煮4杯咖啡,水量一样是4格,但咖啡豆改为3.5~3匙。

”啡啡豆减量法”的确可以减少咖啡渣,但缺点就是还是有咖啡渣以及味道比较淡的问题。

另一种减少咖啡渣的方法就是”自然沉淀法”。咖啡煮好后,放个半个钟头以上,咖啡渣就会沉淀在咖啡壶底部。

”自然沉淀法”的确可以减少咖啡渣,但缺点就是还是有咖啡渣和喝最后两杯的人会觉得咖啡很苦的问题。减少咖啡渣的效果其实不太好,所以两种方法都没解决我的问题。

杯底都有咖啡渣,好苦呀~




免滤纸陶瓷滤杯的相关搜寻